close

 

作者:廖士堯

出版:野球人出版社

84年10月初版

 

若提到國內的運動行銷,就一定會想到廖士堯。他在第一次兄弟隊三連霸的時期,推出了許多到現在為止,還是各種運動爭相效仿的行銷活動。

廖士堯推出的運動行銷活動,首推的應該算是彩帶吧,到現在為止,在台灣不論是棒球或籃球,要慶祝封王幾乎都免不了拋彩帶的活動,這種壯觀又有氣勢,視覺又美麗的活動,最能打動人心!另外呢,仙女棒,球隊雜誌,球員卡,電話卡,球場活動,企業日,球場小贈品,加油標語,棒球書籍,棒球錄影帶...等都是出自於廖士堯的手。當然,三連霸時每次的球場慶祝活動,都會讓人一陣感動,也是廖士堯精心策劃的傑作!

本書就是廖士堯就自述在兄弟隊擔任副理時,策劃執行運動行銷的點點滴滴,雖然,這本書不是運動行銷的聖經,運動行銷應因人因事因物而因地制宜。但讀者卻可以在書中,看到一位行銷人員如何以最精簡的成本,做到令球團,球迷及贊助廠商都三贏的活動!

就如同先前的文章所討論的,球迷到球場,不一定完全是因為看球,若可以配合多采多姿的運動行銷,不但可以吸引更多的球迷,也可以藉此讓更多的廠商贊助,增加球團的另項收入!

當過了十多年後,看到台灣運動界的運動行銷並沒有進步,實在是希望各球團的行銷人員看看這本書,然後想想,如何將台灣的運動行銷更進一步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yne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